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王生浩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月1日,上海大学王生浩教授在北校区化工楼二楼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作了题为《Solar Cell Devices and Its Interface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芳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师生共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生浩教授介绍了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材料的优势及广阔应用前景,并详细介绍了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器件及接口中的界面、性能优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交流环节中,王生浩教授与我校师生在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材料界面能级的匹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等问题上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王生浩,男,甘肃武威人,在海南大学、四川大学、日本筑波大学分别取得工学学士(材料科学与工程)、理学硕士(凝聚态物理)和工学博士(应用物理)学位,2013-2016在日本冲绳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做博士后,2016年底加入日本筑波大学,任数理物质系研究员,2018年升任副主任研究员。入选上海市特聘教授“东方学者”计划,2018年5月加入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伏材料与器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Energy,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共7篇论文(包括合作者)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两篇论文同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ESI热点论文。申请1项美国专利,获日本授权专利1项。受邀担任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等30种期刊审稿人;受邀担任SCI期刊Solar Energy客座编辑,Frontiers in Physics、Frontiers in Materials客座副编辑。并担任2018 IEEE International Reliability Physics Symposium (IRPS 2018)、29th European Symposium on Reliability of Electron Devices, Failure Physics and Analysis (ESREF 2018)、European Advanced Materials Congress 2018的组委会委员。

材料学院院长张勤芳主持学术报告会

王生浩教授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