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姚为博士在我院作访学交流学术报告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13

6月12日下午,在北校区行远楼重点实验室报告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姚为博士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访学交流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勤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姚为博士以《美国德雷塞尔大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为题,详细介绍了在美国德雷塞尔大学访学期间的科研开展情况和德雷塞尔大学本科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交流环节中,姚为博士与我校师生在新型MXenes的设计合成及其在锂金属负极方面的应用、德雷塞尔大学本科教育的优势等问题上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姚为,博士,副教授。2013年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2018年5月到2019年5月期间,在江苏省政府留学奖学金和我校留学奖学金的资助下,赴美国德雷塞尔大学Yury Gogosti课题组从事二维过渡金属氮化物和碳化物的合成及其在锂金属负极和海水淡化方面的研究。姚为博士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