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1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4月27至29日,材料学院发挥团委的协同育人作用,组织学院大一、大二班级开展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线上讲座、视频学习和线下校内劳动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共计30场次

 

(团日活动合影)

 

(同学们手写 劳动的意义)

“劳动是人类生活的基础,劳动使人类的精神生活变得丰富。人们不仅从劳动中可以创造赖以生存的物质财富,而且还可以得到很多情感上的满足。由劳动的环境中,我们得到了不可缺少的人类间的交流;从劳动的成果上,人们得到了更大的满足。B材料203班团支书梅湘云和大家这样分享道。通过线上专题学习,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劳动的意义,体会劳动的辛苦和乐趣。李大钊曾说:“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

专题学习是开展线下实践活动的指导方向。学院组织全体宿舍卫生大扫除,驻校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劳动与学生一起劳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树立良好的劳动习惯。学生们更是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过程中,认真落实防疫卫生要求,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样板宿舍1)

 

样板宿舍2

寝室卫生整理结束后,学院又组织团员干部、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校园环境清扫和实验室整理等劳动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学生的个人生活、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劳动体验,提高个人劳动能力,深化对劳动价值的理解。增强学生责任感和自立意识,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培养积极主动、尽职尽责、持之以恒、敢于创新的良好劳动习惯。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和劳动实践,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劳动的价值和意义,培养了学生互相协作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幸福生活的意识,懂得了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一切的道理。

 

(校园内环境整理)

 

实验室卫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