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学民法典,做合格公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0


2021年11月25日下午410B能材213团支部盐城工学院北校区知行楼406开展了学民法典,做合格公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更好实施,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做合格公民。

 

 

首先,团支书张海玲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并举了相关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随后,团支书张海玲选取优秀民法典征文片段让同学们朗读,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团支书张海玲表示:“法律是一个国家国泰民安的先决条件,同学们要毫不动摇地坚信法律的公平与正义,学会使用《民法典》,学会捍卫法律。”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将法制观念的种子深深埋藏在了心中,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习、宣传《民法典》,让它可以更好地助力法治国家的建设,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