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6


2021年11月30日中午12:30,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俊老师主持的以“意识形工作态为主题的会议,在知达楼第一会议室开展,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材料学院团委全体学生。

意识形态是系统地反映社会经济形态政治制度文化模式思想体系。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即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一种有目的的思想工作,主要通过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等,以建构具有思想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的、系统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让当代大学生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内化于心。

王俊老师首先提到,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需要围绕根本任务,找到立足点,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王俊老师强调要发挥好校园“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与高雅的校园文艺活动结合起来,文艺活动的育人功效不可忽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要求学院举办任何活动都要贯彻文艺工作大有可为思想。

通过本次会议,让同学们深深认识到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一种理论要想时刻走在时代前列,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对时代的引领力,就要注重联系实践、观照现实,把理论的根基深深植于鲜活的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