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优秀毕业生回访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1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促进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互动交流,丰富充实在校生的大学生活,我院于21年11月30日中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优秀毕业生回访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俊老师主持,就业创业部和学院团委秘书处共20人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对17级优秀毕业生俞王锶进行了采访。王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17级毕业生俞王锶的一些基本情况,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交谈。在深度交流中,俞王锶表示感谢学校在大学期间的培养,也感谢团委的老师将苏北计划这个项目介绍给了她,目前,在徐州贾汪区作为一名苏北计划的志愿者,她感到很光荣。她这样告诉大家:农村是一片广袤的大地,可以让我们学习本领和施展抱负,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都需要大学生的参与。另外,当下,接受高等教育的人越来越多,就业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而做为一名苏北计划志愿者,有部分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岗位是定向招收苏北计划志愿者。

 

团委秘书处干事沈乐就当代大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对俞王锶进行了采访。俞王锶认为,当代大学生的自我调节能力较低,抗压能力不足,容易急躁,对此,同学们应该把控好心态,选择积极的方式去排遣,听听音乐,与朋友聊聊天都可以。同时也提到工作与学习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时间分配问题。在学校里,学习氛围浓,成块学习的时间较多,而工作了就恰恰相反,学习时间就只能安排在下班后及周末,完全依靠个人的自制力,要挤出时间来备考复习。对于即将步入工作的学弟学妹们,学姐建议要及时梳理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向同事、领导请教。

 

 

最后,本次采访在俞王锶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中结束。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应届生的身份,愿大家都能扬帆起航,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