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团课教育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9


1118日下午1300我院在五四报告厅开展了团课学习。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俊老师主持,18-21级班长、团支书约80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团课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史。王俊老师主要以播放短视频和讲解PPT相结合的形式,从共青团内基础知识、组织原则和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讲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学生,明确了同学们身为团员的任务。同学们都深入了解了团的历史,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随后,王俊老师带领着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向所有团支书在团学日常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团支书加强学习,在之后的工作中完善不足。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对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深刻的感悟,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水平能力,做到知古鉴今、学史明志,从团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忘过去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