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铭记团史,肩负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09


2021年10月25日晚,B交通212团支部于盐城工学院知达楼207教室开展了以“铭记团史,肩负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B交通212团支书兰培元主持。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青年应承担的责任及团的发展史,鼓舞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先,B交通212团支书兰培元为同学们更深层次地普及团史。在中共的指导和青年共产国际的帮助下, 1920年8月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到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此后召开第一、第二、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其次,同学们结合”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团支书兰培元带领大家了解盐城“铁军精神”与“青年精神”,盐粒子们正是铁军精神与青年精神的继承者与发扬者。团支书表示,同学们要将盐城的各类红色文化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直接材料和精神载体。理论的学习与亲身实践密不可分,这些红色精神流传至今,同学们深刻领悟并且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团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兰培元呼吁同学们作为青年人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本次团日活动顺利展开。B交通212班级同学们了解了团史,学习了青年精神、铁军精神,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强化了班级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