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永葆初心,乘风破浪”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09


20211027日上午1000,B能材211212213团支部在知行楼414开展以“铭记团史,肩负使命”为主题,以科普团史为目的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一班团支书唐铭康、二班团支书沈乐以及三班团支书张海玲主持。

 

2021年是建团99周年,从1922年建团到如今,中国共青团从步履蹒跚中一步一个脚印走来,每一步都留下血汗的脚印,每一步都值得我们学习领悟。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洪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团支书唐铭康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大致流程,让同学们知道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首先唐铭康同学朗诵了有关共青团的诗歌,希望团支部成员用团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自己、努力奋斗。接下来,团支书张海玲讲解ppt,阐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定义,明确了共青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介绍了团旗和团徽。期间,团支书沈乐播放了有关共青团的视频,二班班长肖哲进行了演讲,向同学们讲述身为青年学生,无论是在何种领域,都应该立定目标,磨练自身,增长学识,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开展了关于团史与使命的抢答,由支书唐铭康、沈乐和张海玲轮流主持。请同学们在了解了团的发展历史后,回答相关的问题,借此来激发同学们对于团史长期学习的热情,加深对团的理解,继承和发扬团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在活动的末尾,团支书沈乐进行了总结,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团课的学习,同学们都了解了共青团团史,学习了团史中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丰富了精神世界,拓展了知识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新时代青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拥护共产党,传播大学生的青春能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