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邱鑫妍、许芷璇   审核人: 孙莉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15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2020年5月14日下午2点30分,江苏省“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微博“江苏共青团”准时直播。盐城工学院各学院团总支部组织各团员认真观看本次直播,一同感受青年精神与青年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在团省委书记司勇、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共同启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后,宣讲活动活动正式开启。

在青年讲师团三名成员深情并茂的讲述下,我们看到了一颗颗甘愿赴汤蹈火的青年人内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国难面前青年们舍生取义,为实现民族复兴,用炙热的鲜血铺满爱国的道路;而100多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爆发,国难面前青年们奋不顾身,为守护人民生命,用满腔的热血战于疫情第一线。一张张递给上级的请战书、一条条发给亲人的平安短信、一颗颗义无反顾的炽热内心,他们在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

“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担当。”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给人感动,也催人奋进。戏剧影视学院也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本次直播,同学们在线认真聆听青年讲师团的讲述,在热情的讲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将带着满腔热血投入生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宣讲活动大大增加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衷心希望身为青年一代的同学们能够担起时代神圣使命,珍惜韶华,不惧风雨,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