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3-29

3月28日晚七点,在北校区体知楼105教室,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以《女大学生的那些事儿——与材料学院女大学生谈自我成长》为题作专题讲座,全体大一、大二女生聆听讲座。

韦春华依据女大学生特点,从“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成长、在恋爱中学习成长和在兼职中学习成长”三个方面出发,重点强调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要认识自我,实现“本我、自我和超我”的统一,达到人际关系的协调;在恋爱过程中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理性面对爱情问题;在兼职的过程中要遵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我,尽量将时间用在有价值的地方。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有效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际交往观、恋爱观,掌握自我保护技能,有助于更好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