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各团支部积极开展10月份“爱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孙莉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30

各团支部积极开展10月份“爱国”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承担责任使命。我院团委组织引导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爱国”主题团日活动,抒发爱国情感,提高支部凝聚力,丰富课余生活。

活动前期,我院团委召开团支书培训会,从思想引领、组织策划、创新形式等方面,明确各团支部支委职责和工作要点,尤其强调团支书在团支部建设中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强化责任意识,紧贴主题,呼应需求,组织团员喜闻乐见的团日活动。

本次“爱国”主题团日活动整体上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班合作举办,既锻炼了各团支书统筹协调能力,又增进同学感情交流。活动经院团委审核,由各班团支书率先在PU平台发起。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积极在网络平台发布活动宣传,扩大影响力。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就是要通过春风化雨般的教育,在青年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使之牢牢扎根、开花结果;就是要将知、情、意、行相结合,培育青年对国家和民族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让青年常习爱国之理,涵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并转化为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