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作者: 宋冬冬   审核人: 罗驹华   文章来源: 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03


72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资深专利法务经理张振在北校区知达楼B314为材料学院教师作专利撰写的讲座。材料学院罗驹华副院长主持此次讲座,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振经理以专利撰写为主题,通过对几个典型专利案例的分析,对专利的挖掘、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流程、特别就权力要求书的写法以及如何答复专利审查员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师生就权力要求书中工艺参数写法、如何挖掘创新点、专利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此次讲座使学院教师对专利的撰写、申请、答复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教师专利申报的热情,为促进教师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提高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张振,1989年出生,东北大学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现任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资深专利法务经理,目前主要负责标准专利的挖掘、布局和审核,业务部门的专利培训,争议专利的支撑以及行业专利的分析。曾在北京龙双利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华为专利服务供应商中连续十年排名第一,也是华为唯一的A级专利服务机构)任专利代理师,工作期间服务过华为、OPPO、大疆等知名客户。在服务华为期间带领专业团队撰写华为媒体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利,由于工作出色,受到华为知识产权部的多次书面表扬。此外,在服务华为期间还连续两次派驻华为知识产权部交流学习,另外还被评为华为A级专利代理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