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我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作者: 袁梅 周志峰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7

近期,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我校校领导先后亲临材料学院,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12月15日,我校校长方海林为我院2021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新生讲授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形式与展望”专题课程,她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国内经济总体态势”、“全面客观看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国内经济”、“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三个角度切入,展现了中国经济显现出的强大韧性与蓬勃生机。

1216日,党委书记刘祖汉为我院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讲授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专题课程,从党史学什么以及怎样学党史两个方面展开,带领同学们全面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激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2月16日,校纪委书记陈春雷为我院2021级材料物理、高分子、复合材料专业新生讲授了“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专题课程,他以“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方位”和“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伟大成就”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的光辉历程,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激励同学们接过前辈的接力棒,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起到了较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能亲耳聆听到校领导的课,感受到校领导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亲和的授课风格,更感觉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增添了为祖国争光的自豪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