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26


 

525日下午,我院开展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为主题的“510”思廉月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唐浩和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朱凌主持。

本次活动通报了近两年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警钟”专栏警示教育视频《以案为鉴》。

学院党委书记唐浩强调,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通过师德失范典型案例的学习,要加深教师对自身师德行为约束重要性的认识;全体教师要以案为戒、自查自省,坚守师德师风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凌指出,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通过对案例的剖析和重要讲话的学习,警醒学院教职工谨记安全红线,切莫触碰。

本次活动旨在督促全体教职工要始终牢记底线和红线,弘扬优良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施教、以德育教,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的好榜样!

 

 

 

 

 

线下学习实况

 

线上会议实时情况

 

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