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30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再创佳绩。422名应届毕业生中,144人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考研率达34.12%,再创历史新高。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自强不息的结果,也是我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的充分体现。学院通过设置考研专用自习室,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讲座、考研送考等多种形式,为考研学子们营造优良学习环境,提供全方位考研服务。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升学的影响,我院在考研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召开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根据不同学生的报考学校及专业、个人职业规划和考研分数,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指导,做到了“线上不打烊,指导不掉线”,确保了考研复试调剂工作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狠抓学风建设,以学风、教风、考风、舍风建设为抓手,引导学生志存高远、成才报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功能,统筹协调,做到辅导员与学业导师工作的“无缝对接”,指导学生解决好专业兴趣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科研能力提升、考研目标确定、考研心理调适等方面的问题。辛勤耕耘,迎来桃李芬芳,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考研录取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