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5

315日上午,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材料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浩,院长奚新国、副院长罗驹华出席,100余名考研上线学生参与。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

唐浩指出考研工作不仅是关乎学生个人成长的一项工作,也是关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他表示举全院之力,全面服务学生考研。他要求学生不忘初心,矢志坚守考研奋斗目标;精准定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调剂院校;精心准备,从心理、身体、知识等方面做好充足应试准备。奚新国结合历年来考研形势和各学校分数线,分析学院近几年的考研录取情况,提醒学生相关准备事项,鼓励学生坚定信心、理性调剂。罗驹华以“心态”“选择”为关键词,鼓励学生调整心态,主动咨询师长意见,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调剂院校。朱凌以“需要更好的自己——细节决定成败”为题,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复试技巧以及面试注意事项,特别就调剂志愿的方法和要点进行了重点说明。与会学生也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困惑,老师们耐心为之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是学院全面服务学生考研的有力举措,不仅为考研学子的复试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增强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备战。学院将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有效利用院内外资源,助力学生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