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 宋冬冬   审核人: 唐浩、奚新国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10

6月9日,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在知达楼B314召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永亮、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玮、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桂中、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坤友、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熊新应邀参加研讨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浩、副院长罗驹华、副院长诸华军及交通专业系主任和教授、教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奚新国主持。

会上,材料学院院长奚新国指出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指导性文件,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应在国家、学校相关指导意见文件的基础上,经材料、经管、汽车三个学院通力合作才能确保人才培养各环节管理科学规范。材料学院副院长罗驹华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学位点基本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桂中结合已有学位点在硕士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挑战,提出培养方案应在大框架不变前提下,在实践过程控制、课程设置、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进行更科学、更贴合实际的修订。随后专家们围绕培养环节、学分要求及课程设置、毕业与学位授予以及招生专业目录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修订意见。会议还对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入学考试初试科目、招生宣传等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各培养方向之间的联系,明确了下一步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加深了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材料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环节设置,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711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