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 魏语婷   审核人: 陈志华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1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开学准备和防控工作,4月13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知达楼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我院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学工办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并到场观摩。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陈志华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精神,讲解了学院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中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流程及疫情发生后的联防联控措施,并对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必须严防、严控、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院长张勤芳就开学后学生的管理和突发疫情时的应急管理等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措施的重难点与关键环节,并强调要做好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切实保证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

培训会后,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演练。整个演练预设3个场景,分别为教室、实验室、学生寝室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后,学院各相关责任人开展科学的应急处置。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防控点进行了演练,由政工人员扮演“学生”和“志愿者”。演练主要围绕学生返校后应急处置现场演练,包括应急处置现场疫情的信息处理、复测体温并问诊、护送至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确诊及疑似病例的处置等环节。

通过此次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我院进一步深化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方案理解和操作,提高了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开学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一)

 

                                                                     演练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