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疫”中不停学,教研促前行》专题教学研讨会议

作者: 瞿建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2


420日下午,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系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中不停学,教研促前行》专题教学研讨会议,专业系全体教师参加,系主任刘超主持。

副院长诸华军就线上教学效果提升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进行说明。刘超传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并结合专业系实际情况,专业系学业导师工作考核方法进行意见征求。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情况,围绕疫情期间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理论教学实践课程等教研活动衍生出的诸多问题进行教学研讨。其中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考勤、板书、课堂互动、考核方式等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群策群力,为提高学生学习效率,保障线上教学效果献计献策。对于此次教学研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本次专业系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把握等线上教学能力的提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