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陈东勇   审核人: 诸华军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03

    11月29日,“智联友道·滴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共有三项作品获奖,其中交通工程专业冯天留、王姝、董帅、胡化鹏、糜杰等学生完成的作品《E停车-面向错峰需求的智能车锁装置及共享停车系统》获得二等奖;交通工程专业历晨曦、闻猛、万骋宇、项祖威、王杰等学生完成的作品《基于GIS的交通事故时空特性可视化研究》和交通工程专业冯天留、孙鑫,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王吉祥、王轩、樊乘乘等学生完成的作品《“护水卫士”——面向水文环境的无人船实时在线监测系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为主题,本次大赛共收到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162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收到115所高校的656件作品。经资格审查与形式审查、双盲通讯评审,最终有来自71所高校的150件作品进入决赛。大赛充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依托数字化在线平台,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参赛选手同步连线,同屏路演答辩,推动赛事活动更现代化,实现“万物互联”。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已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竞赛,代表着交通运输领域大学生科技竞赛的最高水平。

比赛获奖网址公布:http://nactrans.bjtu.edu.cn/zytz/1697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