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获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两项

作者: 陈东勇   审核人: 诸华军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11

117日,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共有四项作品获奖,《E停车-面向错峰需求的智能车锁装置及共享停车系统》、《基于GIS的交通事故时空特性可视化研究》分别获得二等奖;《信号控制交叉口左转电动自行车交通流特性分析》、《基于ZigBeeRFID的车辆防追尾预警系统》分别获得优胜奖。

E停车-面向错峰需求的智能车锁装置及共享停车系统》的目的在于充分利用小区与商务区停车高峰时段出现的空车位,缓解停车位紧张的问题,设计开发了一套由服务器端、客户端和车位锁硬件端组成三级网络结构的面向错峰需求的智能车锁装置及共享停车系统——“E停车”。《基于GIS的交通事故时空特性可视化研究》的研究成果是基于GIS技术提出交通事故数据筛选及可视化方法,利用GIS软件提出基于空间统计单元和聚类分析两大类的事故多发点鉴别方法,揭示交通事故时空分布特性和影响因素。

交通科技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以“绿色安全智慧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江苏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江苏省城市规划研究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和南京交通学会承办的区域性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活动。来自省内外23所高校的94件作品在通过专家匿名评审后,最终6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交通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已进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