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陈东勇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1-30

11月29日下午,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在北校区知达楼3J2C205、3J2C206教室举行,党委书记唐浩、院长罗驹华及学院教师50余人参加。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吕立斌教授、信息学院邵星副教授及学院蔡安兰、庞绍平、张长森、张霞等专家担任评委,副院长诸华军主持。

唐浩指出,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是高尚而又神圣的职业,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教师的素质能力水平直接决定了教育教学水平的高低。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学为中心,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鼓励青年教师在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进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评委从PPT的布局、板书、语言组织、教态等多方面对教师表现作出点评,并结合竞赛要求,围绕怎样选题,怎样将知识点讲透彻,启发思考;怎样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到课程中,实现价值引领;怎样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联系起来,增加实际应用案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罗驹华在总结中强调,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尤其对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有重要的意义。全体教师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学习意识,持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特别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常抓不懈。近年来,学院通过制定青年教师课堂准入制度、开设教学示范公开课、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活动、组织毕业设计培训班、加强教师企业工程实践锻炼等多种措施,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