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材料学院校友风采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07

校友是母校的工作成果、品牌形象和社会资源,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在建材、新材料、环保等领域中发挥着较大影响力,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母校永远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关注校友的成长成功,校友的成功就是母校的追求,校友的幸福就是母校的喜悦。

我们收集了部分校友的信息,集中进行展示,可能存在校友信息采集不到、不全或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并提供相关信息!

薛巨顶,我校硅工1980级学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任江苏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宿迁市硅酸盐学会理事长。该校友曾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公司十佳职工、宿迁市劳动模范。多次被列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建设系统高评委专家、宿迁市优秀拔尖人才,宿迁市党政领导联系的专家。曾主持或参与企业多项重大技术改造,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曾参与母校教材《硅酸盐物理化学》一书的编著,并在行业杂志上发表过数篇科技论文。

吕海峰,我校硅工1981级学生。江苏吉能达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节能环保技术装备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环保专家;2016年度获“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17年度入选第3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自2005年创建江苏吉能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来,带领公司团队先后参加江苏重点研发、江苏省建材等多项课题研究,取得了多项成果。其中JNDTS高分散型涡流选粉机、TSS-5000型双驱动粉体精密分级装备等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智能双驱粉体精密分级装备被列为“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录”,并同时被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 在其带领下,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

肖国先,男,我校1983级硅工专业校友,东南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南京青橄榄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开展了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危险废弃物、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工业废弃物、等)研究,完成了大量基础研究、试验研究和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等工作。组织和参加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磷石膏联产水泥和硫酸的研究与开发”、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水泥生产过程中物料储存与输送的理论与试验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颗粒流态化煅烧水泥熟料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国家863项目“三系列高固气比预热预分解技术与装备的开发”。三项科研成果通过国家和省部级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发表论文70余篇。获“陕西省优秀回国人员”奖,获省、厅级科技成果和教学成果奖6项。

齐素华,女,我校硅工1985级学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获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理学博士,2011-2012年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访问学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普通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徐州市第三届优秀科技工作者。担任江苏省神经学会委员、江苏省脑病学会委员、淮海科技奖专家库成员等。其科研方向为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筛选与诊断标志物的研究,主要研究脑病细胞信号转导、治疗靶点以及药物筛选等方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部省级科研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参编本科教材2部。

陈茂荣,男,我校88级校友,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江苏省首批“科技企业家培育工程”培育对象,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先进个人,江苏省第四届“创业之星”,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盐城市劳动模范,盐城市第三届“十佳”科技标兵,盐城工学院兼职教授。盐城市先后获得盐城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拥有发明专利8项,先后承担科技部科技计划项目3项,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5项。

姬永生,我校制品1991级学生。中国矿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和滑铁卢大学访问学者,美国混凝土协会会员,多家国内和国际专业杂志审稿人。主要从事新型土木工程材料、固废利用、工程结构耐久性、建筑物加固改造及整体平移、既有结构隔震改造及减震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科研课题多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国家863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获得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研究生教材各1部;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

陈波,男,我校硅工1995级学生。2001年自主创业,成立上海良相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在北京、成都、重庆设立分公司,组建鼎电集团,总部在上海闵行,占地28亩地,集团2017年产值5个多亿。公司主要从事警用设备研发销售,已先后开发了世界领先的远距离激光夜视仪、电子取证实验室、GSM手机侦码仪、LED宽幅侧光源。并在弱电智能化系统工程中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在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方面的运用服务于政府,公安,教育等行业,为和谐社会发挥一定的作用。

嵇银行,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996级学生。任职于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部副总经理,在任职期间协助施工单位解决了聚羧酸外加剂对原材料比较敏感的技术难题,将苏博特聚羧酸外加剂成功用于连云港田湾核电站的核岛混凝土中;同时还参与了多条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地铁项目混凝土技术难题的公关,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在民用建筑市场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商品混凝土企业解决超高层泵送的难题,中低标号混凝土为混凝土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为施工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积极推广高性能混凝土赢得了很大的社会效益。

陆洪彬,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998级学生。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博士,特任研究员,南京大学海安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博士,南通市江海英才,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玻璃专委会委员,江苏省消防协会专家。主要从事纳米涂层材料、建筑安全装饰材料、建筑节能软瓷材料的设计、制备及产业化研究工作。主持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不锈钢双极板表面自修复聚苯胺/聚吡咯复合涂层的制备与机理研究”项目列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主持的“利用凹土等天然纳米结构矿物制备新型建筑节能装饰材料——软瓷”项目被列入2012年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这项技术从根本上解决建筑外墙装饰材料消防安全和高空安全的技术难题,并实现了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作为研究骨干获部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已公开发表科学研究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获授权11项。

杜加伟,男,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01级学生,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推广部东南区总经理。2005年毕业后入职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推广部从基层员工做起,先后担任业务主管、分部主任、大区(副)总经理,获评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优秀党员、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党员、优秀员工、开拓奖等称号和奖项。从事混凝土外加剂及相关产品技术推广十余年来,参与了大亚湾核电、舟山LNG、武广高铁、南广高铁、贵广高铁、衢宁铁路、金台铁路、舟山港主通道跨海大桥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并主导或参与了宁波地铁裂缝控制技术、杭宁高速公路超高性能研究与应用、复杂腐蚀环境下中低强混凝土耐久性技术、透水混凝土的制备与应用、瓯江北口大桥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防裂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