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指导 >> 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做好考研服务工作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17


 

近年来,材料学院考研学生比例逐年升高,考研已成为学院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渠道。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地见效,学院认真调研、周密安排,多举措扎实做好考研服务工作。

学院认真调研学生考研意向,包括拟报考院校、专业、考研希望得到的帮助、目前考研准备的情况等,分类别建立台账。举办考研志愿填报指导会,高分子与复材专业系主任张良、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系主任王旭等结合自身经历和学院近几年考研数据,为同学们分析当前形势,重点阐述学院学生在考研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详细介绍学校目前的考研政策,鼓励考研学子树立信心,坚定决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解读近几年考研学生报考院校“扎堆”这一现象,要求考研学子准确定位,理性选择,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实力选择切合自身的学校,循序渐进实现人生理想和追求。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把做好考研服务工作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通过开展考研志愿填报指导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慰问会等,切实做好考研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考研氛围,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