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指导 >> 正文

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系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郭群娜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7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5月23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知达楼3J2C207教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动员大会。系主任许剑光主持大会,2015级成功考研学生代表、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意向考研近100名学生参与。

许剑光主要从“我们为什么要考研”、“我们应该怎样备考”、“考研的意义”这三个方面展开,分析了考研的形势与动态,介绍了本专业2019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最后他鼓励大家一定要早做准备,认真规划,坚持不懈,最终摘取考研的胜利果实。

成功考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151班成明亮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在目标院校和专业选择上的经验,他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去选择学校,多留意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复试调剂的经验,并鼓励大家平时多参与科研项目,科研经历是保证调剂成功的重要条件。

成功考取同济大学、材料152班马驰同学重点分享了数学复习技巧和复试经验,他强调数学知识体系的形成是数学取得高分的秘诀所在,复试时保持自信是最好的加分项,最后他用切身经历,建议大家为着自己的目标院校,坚持到底,不懈努力。

成功考取北京科技大学、材料153班张宇同学重点交流了备考期间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平和的心态才能让复习达到最高效率,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方式才是最好的复习方法。

成功考取河海大学、材料154班史媛玉同学重点分享了英语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注重阅读理解的精翻和词汇的积累,最后她还建议“磨刀不误砍柴工”,复习备考阶段只有慢慢来才能学的快。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学生对目前考研形势与复习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