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江苏大学生收件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生首届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的通知》和校学生处《关于组织收看江苏大学生首届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启动仪式的通知 4月22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江苏大学生首届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直播。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韩淼,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出席了会议,江涌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此次读书文化节是对学生们的一次全方位的阅读教育,将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文化修养和人文素质。随后,副书记杨忠代表南京大学致辞,杨树兵、丁晓昌向学生代表赠送名家经典书籍。

   B能材221冯秦冬表示:江苏大学生首届读书文化节暨书评大赛开幕式于今日正式展开。在大学阶段要引导人文社科类专业学生加强科技史、科学发展趋势等方面的阅读,理工农医类专业学生要加强哲学、艺术等方面的阅读。也要书籍古今结合,加强创新,做到古为今用,传承发扬利用”。

B高分子222祁琪表示:“读书能安慰我们的心灵,书籍可以使枯燥乏味的岁月化为令人愉快的时光,书必将各种信念注入我们的脑海,使我们充满崇高的欢乐和思想,从而使我们入神忘情灵魂升华

此次读书文化节得到了材料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厚植文化底蕴,使得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发现更大的世界,收获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