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争做合格团员”团课教育活动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2-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12月9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开展“共青团百年光辉历史-争做合格团员”团课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副书记王俊主讲,22级团支书、学生代表和22年新发展团员共80余人参加。

本次团课教育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全体成员一起奏唱团歌。第二个环节,王俊老师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宣誓完毕后,王俊老师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团誓词,时刻以一名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第三个环节,王俊老师围绕“百年共青团青春历程、团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和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三个方面进行讲课,让团员清楚的了解共青团在四个历史时期发挥的作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激励在座团员要把青春播撒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最后,鼓励团员们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优秀共青团。

团课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团员的思想意识,提高了团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还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团委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不断的充实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理想和现实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