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

作者: 袁梅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23

2月21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浩、副书记朱凌于北校区知达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部署2022年春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关于做好2022年春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就做好季开学工作做出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精准排查,明确返校时间,结合属地防疫管理规定研判排查,以班级为单位落实“一人一档”,分类处理。密切关注家庭有36类重点人群的学生健康状况,同时协调安排暂不返校和暂缓返校学生的课程学习。二是要求明确返校条件,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有新冠疫情10种症状的学生治愈后上报学院部门批准后方可返校。三是加强日常管控,落实体温检测、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学生进出校门请销假制度、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配合流调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四是分级明确责任,各辅导员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及时反馈,对于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导致严重后果的将实行追究制。

为保障新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签订工作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学院党委书记唐浩会议中强调安全管理要以教育为先,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着重排查宿舍区域的安全隐患,严格学生进出校门的请销假制度。

新学期即将开始,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我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及属地相关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