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一日常规”暨“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周志峰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13

为匡正校风,严肃校纪,帮助大一新生培养良好的考风考纪意识,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12月12日下午15点,我院大一新生辅导员于知达楼3J2C202、204教室召开“一日常规”暨“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本次班会以《学生手册》为重心展开,新生辅导员为大一新生强调了《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违纪行为和处分、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学生考试守则、学生寝室卫生评比等内容,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杜绝考试作弊现象,遵循现有请假制度,加强寝室卫生管理。同时,辅导员以实际事例为大家介绍了违纪违规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同维护遵纪守法的和谐校园氛围。

会后,各班级班长结合班级现状针对会议中辅导员所提出的重点内容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实质性建议,本次班会的开展让大一新生深刻地认识到了遵守校纪校规的必要性,明晰了违纪违规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