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做坚定信念的继承人”专题讲座

作者: 周志峰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5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增强信仰之力2021年11月24日下午4点,我院邀请校关工委主任徐报喜于知达楼五四报告厅作“学习百年党史,做坚定信念的继承人”专题报告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徐报喜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主题为主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历史征程。他结合自身对党史的学习和心得体会,以鲜明的历史人物形象、生动的历史活动场景,讲述了许多革命英烈的感人故事,介绍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以鲜明的观点、精炼的语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启示,引导全体同学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感受到百年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讲座最后,徐报喜勉励同学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信念坚定的继承人,以勤学浇筑梦想,以创造奋斗幸福。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含义中国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锻炼实践能力,在不久的将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