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0


11月19日中午12时30分,我院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博雅楼504举办了新生辩论赛。特邀请评委老师学工办主任郭群娜和团委副书记王俊,学生评委学生会主席何庆召、副主席花茂毅以及院辩队的何梓源、赵微、魏乐翔和许伟业同学,观众20余人。

辩论赛围绕“求而不得更可悲还是得而复失更可悲”展开辩论,本次活动在正方一辩的开篇立论中拉开帷幕,他的论据内容充实清晰,紧接着反方四辩破题立论,对正方一辩进行提问,战况激烈,反复强调“落差感”,正方四辩及时对“落差感”一词进行反击与提问,双方二辩也都进行了精彩的驳辩,观众一致叫好。在正方的三辩提问环节,反方一辩被问到无法回答,反方三辩的提问也十分精彩,双方三辩针对质疑进行了总结。最紧张刺激烧脑的自由辩论环节也赢得大家一致称赞。

最终反方获得本场辩论的胜利,评委老师对整场辩论赛做出点评。王俊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给予了辩手们予以厚望,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在思维的碰撞中提高逻辑能力,同时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