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运动会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1


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11月20日,材料学院新生运动会在体育场拉开帷幕。旭日初升,材料学院学子就齐聚在一起,共同期待着运动会的召开。本次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相继发言,分别体现了本次运动会崇高的体育精神和坚实的后备力量,伴随着学生主席何庆召一声鸣枪,声音响起,本次运动会便正式开始。

起跑线上,运动员们一字排开,每一寸都肌肉蕴含着爆发的力量,下蹲,蓄力,起身。枪响了,他们像离弦之箭一样向前冲出,正如披着金色辉芒的勇士,在跑道上奔驰,短暂的几秒钟赢得了观众的欢呼。有人说,跑步是孤独的,但接力不是。即使各位在跑道上必须自己向前,接力棒却会是那一股将你与伙伴连结起来的力量。接力跑,作为团体赛的项目,小材子们都跃跃欲试,都卯足着劲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拔得头筹。随着第一组运动员们的登场,现场的气氛被推上了一个小高潮。当发令枪响的刹那,运动员们满载着班级的希望与荣誉,像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去,奔向属于他们胜利的终点线。交棒时,运动员们接过棒子,摆动着手臂,蹬着脚,向前冲去,他们像雄鹰一样,飞翔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此刻,大家的心情变得紧张了,输赢似乎只在分秒之间。运动员动作加快了,像在战场上威武的战士,正要打一场殊死拼搏的战斗。“加油!加油!”的声音越来越大,大家都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

 

引体向上是人体手臂抓握力、上肢力量、背部力量和腰腹肌力量的美与力量的综合体现,在激烈的比赛中,选手们咬紧牙关,拼劲自己的全力,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令人振奋的是,时不时会出现有着较强实力的选手,他们相互竞争,不停的刷新着记录,挑战着更好的自己,记录一度从17刷到了24,场上的竞争令人热血沸腾。更令人高兴的是,选手们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秀体育精神,相互握手致敬,并向成绩优异的人表示祝贺。

 

最能够体现运动精神的就是男子1500米的比赛,1500米的压力下,参赛的选手都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比赛开始时大家争相竞速,希望在一开始便拿下优势,互不相让,最终一道橙色的身影脱颖而出,只见他越来越快,摆脱了长队,一个人脱颖而出,操场上,许多人被这道橙色的身影吸引了眼球,情不自禁的进行夸赞,他就是交通212的韦金贵同学,这道橙色闪电,在操场上纵情释放他的活力,以绝对的优势拿下了1500米的冠军,其他同学也都不甘示弱,争相追逐他的脚步,最终虽然被橙色闪电遥遥领先,但是他们充分发挥了体育精神,坚持到底,跑完了1500米全程,获得了大家的尊敬。成功抑或失败,比赛的结果已然不再重要,选手们享受比赛的样子,就是盐工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最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由15个班级同学们抽签对决。同学们一个个都摩拳擦掌,运动会进行到最精彩刺激的环节,材料学院的所有同学都聚在此处,有的是参与比赛的运动员,有的是为班级喝彩的啦啦队。运动员们都铆足了劲,一个个涨红了脸,全力拉扯,力争冠军,还有运动员带上面具,希望干扰选手发挥。为拔河选手们加油助威的声音贯穿整个操场,大大提高了班级的士气,使整场比赛的气氛达到了顶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能材213力压各路选手,取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看台上,学生加油呐喊,击鼓助威。结束后,奖项依序颁发,呐喊声声。你我的心在此刻同频共振,伴我材料学子继续向前。在赛场外,学生会成员辛勤付出,热切服务。从赛前提醒到赛后接应,从拍摄记录到奖项颁发,他们细致入微的工作筑牢了校运会有序开展的基础。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赛场上的材料学子如烈马一般,用无畏的梦想做缰,把涌动的热情当鞭。不畏艰难、勇于争先的体育精神激荡在每一位材料人的心中!让我们一同喊出:“材料力量不可阻挡!材料体育,年年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