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周志峰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健康校园,11月13日下午四点,我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林沛峰于知达楼五四报告厅为全体2021级新生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林处长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和“网络安全”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结合大学校园里曾经发生过的网络诈骗、交通事故、火灾等事例启发同学们学会避开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同时,林处长还鼓励同学们进行常见性安全防范技能训练,注重安全防范的实践锻炼,养成防火、防骗、防盗、防侵害、防自然灾害的习惯,提升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应对能力。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大一新生充分认识了安全防范意识养成的重要性,也习得了一些安全防范小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