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周志峰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5

 

为提高新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入党积极性,11月13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凌于知达楼五四报告厅为大一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学生入党流程”两个方面展开。朱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的伟大征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之初到改革开放以来思想和实践突破的全过程。随后,朱书记结合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给新时代大学生带来的经验启示,激励大一新生以史为鉴,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朱书记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在校期间的入党流程,包括入党的标准和条件、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各项组织发展规则和程序,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大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信念,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为今后引导和培养合格的学生党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