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助理线上面试

作者: 周志峰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02

为做好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报到工作,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协助辅导员开展新生班级管理工作,9月1日16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助理线上面试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面试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辅导员王俊、袁梅、周志峰老师担任评委。

面试开始之前,党委副书记朱凌首先感谢了各位报名的同学对学院新生工作的支持,并指出辅导员助理对新生可以起到引导作用,对新生的初成长是极其重要的,新生辅导员助理应肩负起相应的责任,甘于奉献。

面试分为自我介绍与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旨在考察学生的应变、沟通、协调等素质与能力,并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客观地考察学生是否适合担任辅导员助理职位。面试过程中,各位参加竞选的2019级、2020级同学分别从自我认知、工作经历、岗位认知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展开论述,评委老师分别向参加竞选的同学就辅导员助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参加竞选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仅充分展现了个人优势,也反省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对辅导员助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各评委老师依据参选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沟通协调水平、临场应变能力、工作细致程度等方面,综合候选人的面试表现情况,最终挑选出15名同学担任20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希望各位成功入选的辅导员助理能够为即将到来的2021级新生教育与管理做好充分准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新生辅导员携手完成新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