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文明礼仪讲座

作者: 高姗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26


 

为增强大学生文明素养教育,规范学生生活工作中的礼仪规范,11月25日下午四点半,我院邀请校工会原主席孙琴老师为2020级新生进行文明礼仪讲座,本次讲座在化工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孙琴老师从四幅不同国家代表人物的图片为切入点,提出了文明礼仪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她指出,当代大学生的三个特点,一是自我自主但偏于脆弱,二是个性自信但不受约束,三是敢于担当但过于功利。孙老师给同学们从服饰搭配、礼仪仪态、动作表情等方面讲解了正确的文明礼仪是什么,让同学们清楚在之后的生活工作中需要注意并避免犯的错误。  

礼仪是立身的根本,是成事的关键,更是国家安宁的基础。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于生活中出现的基本礼仪知识都能了解熟悉,希望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他们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做一个懂礼、守礼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