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援鄂精神,“云上”共朗诵

作者: 孙莉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5-12


2020510日,我院举办的“学习援鄂精神,为抗疫最美逆行者喝彩”五四线上云朗诵大赛完美落幕。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经过各班初选赛后,36名同学进入决赛,全程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云上”面对面,“云上”共朗诵,旨在以淳朴的语言歌颂抗击疫情的英雄,用青春的声音表达崇高的敬意。

 

“以前都是我们在银屏前看别人的直播,现在竟然自己也可以在直播中了,决赛我要邀请我的父母、朋友一起进直播间观看!”进入决赛的B交通1901班耿翊波同学了解到决赛形式时表示很是期待。

比赛前10分钟,选手们陆续进入直播间。随着时针跳动至整点“13”,线上云朗诵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大三学长致辞,向抗疫一线人员致以最高敬意;观看防疫视频,点燃参赛人员激情,直播间热情高涨。

 

 

 

“共同迎着春天的脚步,走向一个崭新的黎明” B材料193庄旭敏同学对抗击疫情胜利满怀希望。青春是蓝色的,那是天空的颜色。年轻的我们总是积极的,有着无限的遐想与期待材物181徐婷同学清脆的嗓音引领我们对“青年学生”发起深思。“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的呐喊,是每一位同学的真切期盼。

 

前段时间不少人抱怨待在家里太无聊但我们要明白目前安稳的生活都是因为我们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本次战役的主力军很多都是90后00后,身为青年大学生,看着他们奋勇前行,舍小家为大家,心里既敬仰又有些许些失落和羞愧。在疫情期间能通过这种活动,直抒胸臆,给予逆行者最大的支持和敬仰,我感到很幸福。”荣获一等奖的B复材1807吕煜埮同学表示,无私大爱,唯有向前,逆流而上。

 

 

 

 

“胜则举杯相庆,危则拼命相救”,在这场抗疫硬仗的背后,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勇士们都应该被敬佩,他们是英雄,是骄傲,是祖国的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青年学生对这个时代最美的抗疫逆行者献上祝福,他们值得我们热泪盈眶,弯腰致谢,为之喝彩,以之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