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专兼职辅导员专题培训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2-06

122日上午十点,在北校区知达楼B311会议室,我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朱凌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作专题培训,学院学工办主任郭群娜主持,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共1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朱凌以《开创大学生工作新局面》为题,从学生工作新约束和学生工作新变革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大学生群体所表现出的新特点,例如自我意识增强,学习和生活网格化、身心发展比较成熟、组织纪律观念淡薄、责任感较差、享乐主义倾向显著等。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的知心人、摆渡者,要根据学生的特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法律法规教育,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教育,让学生学会做人做事。最后,朱书记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能够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法制化管理和服务学生的水平,为学院的发展献力献策。

http://mse.ycit.edu.cn/__local/1/71/20/69A7D465FF536216BC40BC1ABB8_A18A6279_266C9.jpg

                                                                                                                     专题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