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日

作者: 姚文婧   审核人: 历晨曦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06


B复材201班于4月21日在博雅楼202进行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团日活动。主持本次活动的为姚文婧同学。

每年4月15日是我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知道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包括领土安全,信息安全等等诸多方面的知识。

活动的开始主持者先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必要性及国家安全日设立的历史即背景。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这一观点。通过观看视频了解认知国家安全。而后主持者放映收集的近几年危害国家安全事例,强化国家安全理念。

  随后姚文婧通过PPT展示生活中的安全事例,结合“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专项事例展示了国家方方面面安全管控及完善的预警机制,体现国家安全在国民社会中的必要性。

最后在姚文婧的主持下同学们分组讨论自己在此次活动前后对国家安全的认知。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在明白了国家安全重要性的同时,感受到了使命的召唤,获得了为国家安全献出自己一份力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