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铭记历史肩负使命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弘扬五四精神

作者: 王梓如   审核人: 历晨曦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01

2021年428日中午230,材料学院团委在知达楼209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特别团日活动。参与本次团日活动是各年级班委以及全体青马培训班成员。

 在本次纪念五四运动特别团日活动开启之前,由赵雪妍带领全体青马班成员重温入团誓词。成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再次郑重地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成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教室里回荡的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仿佛又让在场的全体成员回到了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盐粒子们要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重温誓词之后,在徐钰虹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小材子们在学习五四精神之后,有所体会感悟。

 最后,在赵雪妍的讲解下,小材子们也学习了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早在80年前,毛泽东同志就指出:“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通过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斗争实践中懂得,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