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我们与法治同行

作者: 历晨曦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1-30

 

2019年11月29日下午16:00-17:00,盐城工学院材料学院金属1902团支部以“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知达楼3J2C 204教室成功举。本次活动由陶乐天和杨馨悦两名同学主持,金属1901和1902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起先是由主持人通过PPT向大家介绍法制安全知识,在讲述过程中,诙谐幽默的语言缓解了紧张的气氛,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既学习到了法制安全知识,又感到轻松愉快然后进行了假如我是法官的游戏,对案件进行判定及分析,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法制安全。随后他们观看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剪辑,进行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学习知识也增加了此次团建活动的趣味性。 

依法治国就是依照体现人民意志和社会发展规律的法律治理国家,而不是依照个人意志、主张治理国家要求国家的政治、经济运作、社会各方面的活动统统依照法律进行,而不受任何个人意志的干预、阻碍或破坏。

本次活动,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律信仰,宣传法律知识,自觉维护社会主义法律权威。增添相关电视剧剪辑、模拟法官游戏和有奖问答等环节,使此次活动更具趣味性,增强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趣味中了解法律、学习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