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少年的你,请远离校园暴力

作者: 历晨曦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1-29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四点,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E材料19011902团支部在博雅楼304举办了以校园暴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由两个班的团支书王璐同学和雪知媛同学主持本次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向同学们介绍有关校园暴力的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活动一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罗尼的逃亡》和《青春需要温暖》两部校园暴力的微电影,以直观的影像向同学叙述校园暴力的残忍与无情。然后是由雪知媛同学向大家介绍校园暴力的深刻内涵及其产生的不良影响,引导同学们对此现象产生思考与讨论。在深入了解校园暴力的含义和影响之后,同学们展开了以“遏制校园暴力,依靠道德教育还是法律强制”为主题的辩论会,正反方的同学们积极思考、各抒己见,大胆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现自我。激烈的辩论会之后,活动进行到游戏环节。“交头接耳”小游戏在考验同学们速记能力的同时也增强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轻松有趣的小游戏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在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校园暴力的知识竞答,增强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并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为自己的校园安全多安一层保障。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拍照留念。

校园是教书育人的一方净土,而不是庇护施暴者的港湾。触目惊心的校园暴力事件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校园暴力,应时刻警惕!在最美好的年华,每个人都应远离校园暴力,共同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