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春学期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8

 

4月27日下午,在知达楼B314材料学院第一会议室,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春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唐浩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唐浩总结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高校是培养更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重要阵地,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理解一切伟大的实践都需要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引;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学院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副院长罗驹华以《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为题领学,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认为,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就要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入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院党委副书记朱凌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意义》的重点发言,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关键在落实。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

会上,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专业系主任王金山作了发言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学院教科研办公室科长宋冬冬作了发言题为《依法治校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