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 岳红印   审核人: 唐浩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29

9月29日下午,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慧艳博士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宣讲。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近200人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唐浩主持。

侯慧艳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过程,然后从“七一”讲话的特点、“七一”讲话的背景解读、“七一”讲话的理论要点等三个方面进行生动阐述。她指出,“七一”讲话是一篇纲领性文献,是一篇带有庄严仪式感的政治宣言,“七一”讲话贯穿着历史和未来。她认为,“七一”讲话从理论上系统说明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方法论。她强调,共产党人要保持精神上的主动,要坚持理想、热爱人民,树立正确的人民观。

唐浩提出,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理论指导实践,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