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30

 

12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学院314会议室,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并进行领学了《习近平: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清华大学冯虞章: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学院学工办主任科员卫爱国以《新媒体环境下我院辅导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途径》为题做了发言,他认为新媒体环境下我院辅导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途径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首先要提高大学生思想认知水平,其次要创新意识形态教育形式,最后要落实意识形态监管职责。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郭群娜以《夯实高校意识形态教育根基》为题发言,她说,夯实高校意识形态教育根基要从以下四个向度提升:第一主题向度:全面提升人文素养、管理合力,第二客体向度:着力培养鉴别能力、传播能力,第三介体向度:重点完善工作方法,教育载体,第四环体向度:系统构建网络文化环境,校园文化环境。

陈志华书记以《对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认识和思考》为题谈了自己对高校意识形态的认识和思考,他认为,首先要深刻理解高校意识形态的内容和目的,其次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要抓好高校意识的工作着力点,最后要落实责任,构建抓好意识形态保障机制。我院刚评选出的“四有”好老师,他们政治素养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能够做到立德树人。“四有”好老师评选也是我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