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秋学期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24

窗体顶端 

12月2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学院314会议室,举行2020年秋学期第次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领学习近平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听总书记谈我国制度优势》、《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习近平这样论述、《民法典实质性修改的94处要点》等内容,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罗驹华副院长以《在知信行统一中坚定自信》为题做了发言。认为,我院要引导学生认清形势,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时代和新时代,总态势与新趋势的叠加交织,决定了两条道路、两种制度的较量必然长期存在,尖锐复杂,中国必然面临着国际上的巨大挑战和压力

学生科主任科员卫爱国以《我院如何通过“四史”教育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他说,我院开展“四史”教育主要途径要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要用多媒体资源有机结合。

学院院长张勤芳说:我们国家最大的制度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国家许多突出的成就都是集中办大事的体现,只有这样的的制度优势下才能把我们国家建设好

        窗体底端

   陈志华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今年疫情防控措施和在全球疫情防控下我们国家的GDP逆势上涨,突出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学校最近出台了一系列制度,也同时公布废除81条制度。这也体现了制度的时效性,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制度管理是最规范的管理,例如我院实验室管理有制度,但是需要强化制度意识、奖惩和执行。学院也要强化其他制度的运行、管理、跟进、调整、完善等工作。

   会上,学院副院长诸华军和党委副书记朱凌也做了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