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秋学期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11

 

12月1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学院314会议室,举行2020年秋学期第三次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内容,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并进行了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诸华军副院长和学院教科研办公室陈东勇主任以《我院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做了发言。诸华军副院长认为,我院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统一思想,为学院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保障,要科学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学院发展提供方向指引,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对接现代产业发展,深化学科建设。陈东勇主任提出要将国家、学校和我们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进行有效衔接,坚持创新工作,加快学院发展,坚持学生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习会上,学院院长张勤芳就课程思政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目前理工科教师将专业知识授课与课程思政结合存在一定的难度,许多老师不知道如何把课程思政贯穿其中,根据课程思政纲要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教育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培养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要在课堂上要列举我国各个领域的先进科学事例,注重学生工程伦理和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的培养。学院今后将会进一步组织专业教师和专业系对课程思政进行培训。

        窗体底端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凌在会上认为目前很多学校的课程思政实施的效果良莠不齐,我们学院的课程思政需要切合时代的特征,在理论课程上要增加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情感教育。

   陈志华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课程思政工作已在我校全面展开,我院启动比较早,我院邀请了几位课程思政专家进行了讲座,我们要思考课程思政怎么抓如何抓,要开展相关研讨会等形式,争取做到以点带面,并且学院必须提供相关保障以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