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八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王俊   审核人: 朱凌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11


12月8日中午12点半,在化工楼报告厅,我院举行第八期青马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学生科科长郭群娜、王俊老师、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历晨曦以及青马培训班第八期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出席本次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郭群娜老师向全体成员宣读《关于举办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的通知》,她强调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方针指导下,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继续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历晨曦同学首先对培训的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和新同学们一起成长。她提出,成员们应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学生干部。

20级新学员代表黄开同学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将秉持着虚心的态度去学习马克思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积极参与青马班组织的各项活动,贯彻党的基本路线。

 

    最后由王俊老师做开班培训讲话。他首先对在场所有学生干部提出要求,接着从历史渊源、现实意义、当代现状以及成长路径四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同时他以疫情中,90后情侣因坚守战“疫”一线,延期订婚,国难当头,当以大局为重为例,要求学员们做到志存高远,心存祖国,立鸿鹄之志,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第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到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更激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