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0年秋学期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卫爱国   审核人: 岳红印   文章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学院314会议室,举行2020学期第次专题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等四个内容。校宣传部部长刘荣,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管理科科长王丽坤进行了巡学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

学习会上,陈志华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他说,第一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生管理中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教师对待学生要把握好严和爱的尺度;第二我们要继续打好传统“建材”牌走特色路,加强应用型建材行业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在建材行业的影响力;第三我们要加强教师、学生与建材企业的合作,教师要深入企业进行锻炼,主动积极的去了解市场需求,提升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学院院长张勤芳以《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面向广大师生多层次、多维度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系列学习活动,使师生学深学透、入脑入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等两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岳红印以《创新体制机制 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题做了发言,他认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力度;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着力构建特色学科和优势学科。

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科员张德伟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分享,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思想的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学院副院长诸华军、党委副书记朱凌、教科研办公室主任陈东勇、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郭群娜、分团委副书记孙莉等还分别做了补充发言。

刘荣做点评总结。他说,开展巡学旁听工作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其方式主要有旁听集体学习研讨情况、查看中心组学习记录台账等。材料学院中心组学习严格按照领学、重点发言、集中研讨、总结发言四个步骤进行学习效果明显。刘荣最后向材料学院提出了中心理论组今后在学习形式上可以多样化,加强实地调研的建议